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最有趣的智慧故事全集

最有趣的智慧故事全集包括以下內容:

1. 懸樑刺股:漢朝的孫敬讀書時將繩子的一頭懸掛在屋樑上,一頭繫著頭髮。戰國時的蘇秦讀書時,將一把錐子放在身旁,只要一打瞌睡,便用錐子扎自己的大腿,猛然驚醒。這兩個故事後來成為刻苦攻讀、勤奮的典範。

2. 小馬過河:這個故事告訴人們,生活是複雜的,只有開動腦筋,才能有正確的答案。

3. 愛迪生的故事:講了愛迪生在童年並不聰明,在國小時成績很差。愛迪生在課堂上的表現經常被老師形容為“頑皮”。然而,他有著超強的好奇心,這使他總是熱衷於動手去做各種奇怪的事情。這使得他的母親十分欣賞他的好奇心和求知慾,並決定自己教他。最終他憑著自己的勤奮和耐力,發明了電燈、電影、留聲機、電報、蓄電池、木工機械、鐵工機械、磁力析礦機、壓力機、電橋、電弧煉鋼爐等屬於發明的專利十六項之多。

以上只是智慧故事的一部分,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自己選擇合適的書進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