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月亮故事是什麼?

月亮故事有許多,其中一些著名的包括:

1. 嫦娥奔月:后羿射下九個太陽,受到百姓的尊敬和愛戴,不少志士慕名前來投師學藝。奸詐刁鑽、心術不正的逄蒙也混了進來。后羿向西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藥,交予嫦娥保管。逄蒙趁后羿外出,逼迫嫦娥交出不死藥,嫦娥危急之時吞下不死藥,不多時便飄離地面,飛落月亮上成了仙。

2. 月亮女神:古希臘神話中的塞勒涅女神非常受人們愛戴,人們將她與月亮聯繫在一起,傳說中她乘坐由兩匹神馬駕駛的馬車穿越天空,她是夜晚和愛情的象徵。

3. 吳剛伐桂:吳剛是漢朝河西人,他違反天規,和月光菩薩一起到處遊玩,後來被玉帝貶到月宮,每天砍伐桂樹,但桂樹隨砍隨合。民間有句俗話說“吳剛伐桂”,指的就是這個傳說。

4. 月亮和白兔:傳說很久以前有一位名叫玉兔的修行者在廣寒宮裡長住,後來這隻神兔就變成了月亮的象徵。

這些故事都是人們對月亮的想像和崇拜,表達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