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月亮杯怎麼用

月亮杯是一種可重複使用的月經杯,使用時,應遵循以下步驟:

清潔雙手。使用前需徹底清潔雙手,以確保衛生。

摺疊月亮杯。將月亮杯對徑摺疊,常見的摺疊方式包括C折、7折或壓折。

放置月亮杯。保持坐或蹲的姿勢,雙腿張開。使用拇指和食指捏住月亮杯的短柄或底部,輕輕放入陰道內,確保摺疊部分朝向陰道後方。放入後,鬆開手指,讓月亮杯自然展開,完全展開且正確放置於子宮頸下的月亮杯可以盛接經血不外流。

檢查放置。用手指沿着月亮杯外圍摸一圈,或輕輕拉動杯柄檢查放置位置是否正確。聽到“pop”聲或感覺到杯子完全展開是正確放置的標誌。

排液功能。月亮杯具有排液功能。當需要排放內部液體時,只需捏住月亮杯兩側的小硬塊,液體即可從小孔中排出。這樣可以在不取出月亮杯的情況下倒出液體。

取出月亮杯。取出時,用拇指和食指捏住月亮杯的短柄或底部。爲了避免疼痛,應先輕輕擠壓月亮杯,破壞其真空狀態後再慢慢取出。

清潔和消毒。使用後,用清水或無香洗潔劑清洗月亮杯。月經結束後,可將月亮杯煮沸或使用微波爐加熱消毒。

在使用初期,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月亮杯的摺疊和放置方式。一旦掌握正確的技巧,月亮杯可以提供一箇更加自然和環保的月經管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