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月老九把刀故事

" 月老九把刀"的故事講述了月老是神話傳說中的人物,專門掌管婚姻和緣分,由於他愛寫婚書,所以經常用到筆。由於他十分喜愛寫情書,所以練得一手好字,而他寫情書時喜歡用刀蘸墨水寫,所以又叫月老九把刀

月老是神話傳說中的人物,月老通過紅繩維繫著人與人之間的情緣,傳說月老準繩是用不壞的,總是那么幾根,被人稱為"月老九把刀",越到關鍵時刻越容易給人來一砍,因此這些準繩刀就成了最危險的道具,只管剪同心結,對於沾邪的情緣那是不負責的。

目前官方沒有具體說明月老九把刀的來歷及去向。

月老是中國民間傳說中一位負責婚姻的紅仙,又稱月下老人、月下老兒,簡稱月老。月老通過冥冥中的紅線姻緣來牽絆人們,只要沾親帶故,無論對方是何身份、何年齡、何國度,無論對方是否有所察覺與否,無論對方是否願意與否,無論對方在對方眼中看來是否順眼與否,無論對方的性格或開朗或內向、或怪異、甚至人神共憤或常常怒氣衝天(對象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月下老人會一根紅線把兩個人拴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