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月量托

月量托是一種技術分析工具,它涉及成交量均線,具體由5日、10日和20日的成交量均線組成。當月量托形成時,這些均線會形成一個封閉的三角形,這個三角形的形成標誌著成交量從萎縮狀態轉為溫和增長,預示著股價可能即將走出上漲趨勢。

月量托的形成過程是:首先,5日均量線上穿10日均量線,然後上穿20日均量線,接著10日均量線上穿20日均量線,形成三個黃金交叉點。這種形態表明成交量持續放大,且均量線由空頭排列轉變為多頭排列。

月量托的形成要求量能的持續放大,這反映了市場供需關係的變化。在下跌趨勢中,如果出現了月量托,這可能意味著市場供需關係正在向供不應求轉變,這可能是見底信號。然而,在上漲趨勢中,月量托則更多地被視為股價可能繼續上漲的信號。

總的來說,月量托是一種重要的技術分析工具,它不僅反映了成交量的變化,也預示著股價可能的未來走勢。然而,投資者在使用月量托作為投資決策的依據時,還需要結合其他分析工具和市場情況進行綜合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