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有什麼做人的座右銘

做人的座右銘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人貴有自知之明”,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高,也不要把自己看太低,實事求是地評價自己,找到自己的不足,努力提高自己。

2.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做人要豁達大度、胸懷壯闊,這是處人處事之境界。

3. “做人要講是非,但不要拘泥於功過”。在現實生活中,一些人雖然表面上看似很講“大義”,實際上在做事情的時候卻常常過於拘泥於“功過格”,活得很累。

4. “無私心就是菩薩心”。做人要有善心,不自私自利,不損人利己。

5.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修身是做人之本,欲成就大事,首先要學會做人,學會做一個有用的人。

6.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做好人、做善人、做好事,要有“留取丹心”的勇氣和決心。

總之,以上都是一些富有哲理的座右銘,對人的道德修養、人生觀和價值觀有很好的啟示和引導作用。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