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r怎麼做

製作AR內容通常涉及以下步驟:

建圖。首先,需要下載適用於iOS安卓的應用程序,這些應用程序通常包含創建地圖和定位模塊。在使用這些應用程序時,用戶可以採集環境數據並上傳到雲端進行建圖。一些應用使用SFM(結構從運動)管道來生成地圖。

擺放資源。在建圖完成後,用戶可以在應用程序中查看定位地圖,並擺放官方或自己製作的3D模型。這些模型可以是預先存在的,也可以是由用戶自己創建的。

定位。使用應用程序的Relocate/Update功能進行定位,選擇相應的地圖開始定位過程。

使用網頁端工具。還可以使用網頁端工具來製作AR效果。這些工具允許用戶掃描並識別藝術品或數字藝術品(如NFT),然後在其上添加AR特效。用戶需要導入圖片並調整特效以完成AR作品的製作。

使用專業軟件。在專業環境中,可以使用像Adobe After Effects這樣的軟件來製作AR內容。這涉及拍攝場景素材,導入到AE中,並使用3D攝像機跟蹤器解析場景。然後,將設計好的平面或三維素材導入合成場景,並調整其在三維空間中的位置和方向。

使用ARSDK。以高通的ARSDK爲例,上傳識別圖到網站,生成Unity文件,然後在Unity中設置想要顯示的模型,綁定AR相機,以實現通過圖像識別的AR顯示。這種模式適合個人開發者使用,且操作難度不高。

這些步驟涵蓋了從簡單的手機應用程序使用到專業級AR內容製作的多箇方面。每個方法都有其優點和侷限性,選擇哪種方法取決於項目的具體需求和可用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