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有理想的名人

有理想的名人有很多,以下列舉部分名人:

1. 徐特立:他年輕的時候,就立志要做“人上人”,他曾經說過:“一個人有了理想,就是在黑暗中也不迷亂。”他始終把實現理想作為自己的人生目標,努力奮鬥。

2. 周恩來:他少年時期就立志要做大寫的人,並堅信“中華不振”是因為中華人民在精神上還不覺醒,要完成偉大的中華復興,就必須倡導愛國主義並從自身做起。

3. 茅以升:他始終有著“人生只有一次,應該好好活著。我要為祖國的富強奮鬥一生。”的信念,他的理想是當一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一名專家,為此他刻苦學習,勤奮工作,最終實現了自己的理想。

4. 馬丁·路德·金:他是一位積極爭取民主權利的運動領袖,他的理想就是消除種族歧視,讓所有人平等地享有民主權利。

5. 馬雲:馬雲從大學畢業後和幾位朋友創辦了“中國黃頁”,在那個時代網際網路尚不明朗的情況下,他便開始接觸電子商務的理念,之後在1995年赴美度假時被一家小吃店吸引了去,這家店的技術非常爛,但是經營的卻非常好。

這些名人身上都有著強烈的理想信念色彩,他們的故事告訴我們理想是人們心靈世界的火花,能夠激勵我們不斷前進,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