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有禮貌的故事

有禮貌的故事有很多,下面我將列舉其中一個:

故事名稱:《小紅和小明》

故事內容:

有一天,小紅和小明一起去公園玩。他們走了一段路後,看到一個垃圾桶,旁邊有很多垃圾。原來是一個清潔工阿姨忘記扔垃圾了。

小明看見了,馬上說:“小紅,我們一起來撿垃圾吧。”小紅點點頭,說:“好的,小明。”

他們倆一邊撿垃圾,一邊討論著:“這么髒的垃圾桶,清潔工阿姨太辛苦了。我們應該怎么做才能讓公園變得更乾淨呢?”

小明想了想,說:“我們可以寫一張紙條放在垃圾桶上,提醒大家要愛護環境。”於是,他們找來了紙和筆,寫下了:“愛護環境,人人有責。”然後把紙條放在了垃圾桶上。

最後,他們倆開心地回家了。從此以後,公園的環境變得越來越好,大家都學會了要愛護環境。

這個故事展示了小明和小紅的禮貌行為:他們主動撿起垃圾,尊重清潔工阿姨的工作;並且通過寫紙條提醒大家愛護環境,體現了他們的責任心和公共意識。這些都是有禮貌的表現。

以上只是眾多有禮貌的故事中的一個,希望這個故事可以給您帶來一些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