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有趣的偉人故事

有趣的偉人故事有很多,下面為您列舉一些:

1. 愛因斯坦草稿紙上寫公式:有一次,愛因斯坦在草稿紙上畫了一張圖,上面標著一些箭頭,他的鄰居看到後說:“這不是明白了嗎,你何必再費勁地解方程呢?”愛因斯坦回答道:“我試圖讓這張圖動起來。”正是這種不斷探索、不斷追求的精神使他成為了一位偉人。

2. 居里夫人對未知的探求:居里夫人把精力都集中在實驗室,居里夫人最初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工作的意義。一次,她不小心弄翻了盛有鐳元素的玻璃瓶子。她急忙將瓶子撿起一看,發現並沒有被摔破。她拿起來仔細地看,突然意識到這就是鐳。這是一種未被揭開奧秘的物質的特性,在研究鐳的同時,她也為放射性的發現奠定了基礎。

3. 馬克思寫《資本論》的故事:馬克思在寫《資本論》時,他用不同顏色的筆將寫的內容勾勒出輪廓,然後又以這些輪廓為標記用兩種顏色的筆反覆填彩。各色鉛筆的印痕交替出現在一頁紙上,繁忙地在他一平方米的工作檯旁留下一道道交替變換的彩色筆跡。這樣的筆記重複著出現在白紙上、紙上草稿和修改的地方,就成了一個五顏六色的奇特世界。馬克思在這種單調、枯燥的重複中孜孜不倦地追求真理,使他成為偉大的思想家。

這些故事展現了偉人們對待工作、學習和生活的態度,他們不斷探索、追求真理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