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有關恆心的故事

有關恆心的故事有:

1. 懷揣恆心的人物故事:我國著名橋樑專家茅以升童年就有勤奮好學,手不釋卷的優良品質。他不論在上學時還是畢業後,甚至在幫人們造橋時,他都一刻不離地堅持學習,專心致志地投入到學習中去,他終於通過學習通過了自己的不懈地努力最終成為著名的橋樑專家。

2. 目標專一的故事:張海迪自幼就患有嚴重疾病,造成了肢體殘疾,醫生診斷,她不能繼續學業。但她憑著頑強的毅力,通過字典和收音機自學了國小、中學、大學的課程,獲得兩個學士學位。她還學了英語、日語和世界語,翻譯了大量的的小說和資料。翻譯的第一本書是《海邊診所》。 23年來她創作和翻譯的作品達三千萬字。她的成功來自“恆”。她不斷的學習不僅達到了旁人無法企及的高度,而且還在不斷的進步之中。

這些故事告訴我們,恆心對於一個人的成功至關重要。無論面臨什麼困難和挑戰,只要我們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就一定能夠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