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朗格多克蠍的家庭概括

朗格多克蠍的家庭生活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孵化過程:法布爾在觀察中發現,朗格多克蠍的孵化過程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現象。幼體並非由卵孵化而來,而是直接由母蠍產出。幼蠍在孵化過程中,母蠍會用大鄂尖小心翼翼地挑出薄膜,將其撕破,以便幼蠍能夠出來。如果母蠍不夠小心,可能會在幼蠍身上留下傷疤。

幼蠍的成長:幼蠍在成長過程中,會對母蠍產生強烈的依戀。它們常常緊挨著母蠍,在她的足爪上做各種動作。母蠍在成為母親後,會減少外出,全心投入撫養子女。

母蠍的呵護:母蠍在照顧幼蠍時,會表現出極大的關愛。她會在挑釁時保護幼蠍,甚至在食物緊張的情況下,不會給幼蠍留下任何食物,而是自己獨自享用。如果幼蠍闖入,可能會被誤食。

形態特徵:朗格多克蠍子的肚子分為五節,每一節都像一隻小小的酒桶。尾巴也分成五節,末尾一節是毒囊,裡面裝著毒液。尾端有一根鈎狀的毒針,毒液就是從這裡流出來的。蠍子的毒針十分鋒利,能把紙刺破。由於毒針是鈎狀的,如果尾巴伸直,針尖就會朝下,只有朝背部彎曲,往前伸時才能方便地刺傷敵人。

鉗子的用途:朗格多克蠍子的鉗子有多種用途。在行走時,可以刺探前方的路況;進攻時,可以用鉗子死死鉗住獵物,再用尾巴上的毒針將獵物刺傷;享用獵物時,鉗子又能像人的手一樣,鉗住獵物送到嘴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