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期刊文章的格式

期刊文章的格式通常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標題。論文的標題一般應簡潔,不超過20-30字,使用三號黑體字型,居中排列。如果有多於一個的作者,應對各自的單位進行詳細標註。

作者和單位。期刊論文的作者數量基本在4-5個之間。作者和單位的詳細信息應居中標明,使用四號或五號仿宋體。

摘要關鍵字。摘要應寫在標題後、正文前,一般包含三句半。關鍵字是從論文的標題、摘要和正文中選取的,表達論文中心內容的有意義的詞。

正文。正文分為引言、研究概況、結果與分析討論、結論等幾個部分。正文使用小四號宋體字型,行距1.5倍。

圖表。圖示名稱以及圖示內部格式、字號都有明確規定。

參考文獻。參考文獻的格式應準確,包括專著、學位論文、研究報告等不同類型的文獻。每種類型的文獻都有特定的格式要求。

此外,期刊文章還有行距、頁碼、結束語等要求。不同的期刊可能有其特定的格式要求,因此在提交論文前,作者應仔細查閱並遵守目標期刊的具體格式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