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木碗牛奶故事

木碗牛奶故事有以下兩種說法:

* 用木碗盛牛奶會得到更多的牛奶。這個故事講的是一位貧窮的牧羊人用自己的羊奶到城裡去賣,每次都用極普通的木碗來盛放。一天,城裡的牛奶麵包店女主人對牧羊人說,要買下他全部的羊奶。條件是,用他店裡賣出的牛奶,每天給牧羊人一籃子金幣。女店主告訴牧羊人,用木碗盛牛奶,每盛一次牛奶,牛就多產一倍的奶;用籃子裝奶,人們看見他誠實和純潔,都願意買他的奶;每天拿一籃子金幣,雖然只是名義上的,但能給他的心靈帶來富有的體驗。

* 偷吃木碗裡的牛奶變聰明了。從前有隻聰明的小老鼠,總想捉弄一下威風凜凜的貓。有一天它發現貓在睡覺,就用奶油和牛奶做成了老鼠和貓的形狀。貓醒來後看見牛奶以為是自己家的,就喝光了牛奶。老鼠回來發現牛奶結冰了,就知道貓偷喝了。於是老鼠給貓倒了一碗清水,貓喝了之後才發現自己被捉弄了。從此以後,貓再也不敢亂找其他動物算賬了,小老鼠也過上了安穩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