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末班車歌詞故事

《末班車》的詞曲創作背景源自於一個城市裡的普通故事,描述了一個男子等待末班車的情景。歌曲以男子的視角出發,描述了他與車站的關係,以及他與某人的未來可能性。整首歌的旋律悠長,讓人感覺到城市夜間的孤寂和寂寥。

在故事中,男子可能是一個工作人員,每天都要在晚上最後一班公車離開工作的地方。他與某人的感情可能正在醞釀中,他等著那趟末班車就是等著她的出現。他們的未來尚未確定,但是他將她列為他的未來的一部分。他總是擔心時間不夠,擔心最後一班車開走之前,她還沒出現。

當她來的時候,他的心會飛舞,他的眼中只有她,那一刻他們有時空交錯的奇妙感覺。最後,他們會在一場初冬的雨中,向後望一眼已經遠遠消失的城市。整個故事透露出愛情的渴望和憂慮,也展示了一種默默的守候和等待的情感。

歌詞部分,“時間一分一秒流過像電影的情節”,形象地描述了等待的過程,同時也讓人感受到孤寂和寂寥。“你的微笑是我最願意迎接的末班車”,表達了男子對女子的深深愛意和期待。而“這城市還有很多未完的話”,則暗示著他們之間還有很多未解的問題和未來的可能性。

因此,《末班車》是一首深情款款的歌曲,它捕捉了城市夜間孤寂的情感,同時也揭示了愛情的憂慮和期待。它是一首讓人感同身受的歌曲,它讓人想起那些我們等待過的人和事物,以及我們為他們等待的那些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