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朱自清匆匆讀後感

讀完朱自清的《匆匆》一文,我深有感觸,對於時間的流逝,我感到無比的惋惜,但也明白了許多。

文章中的“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一句深深地震撼了我。是的,時間就如同針尖上的一滴水,滴在時間的流里,離開我們,就再也找不回來了。儘管時間一直像個淘氣的孩子在奔跑,可它始終跑不過時間。無論你怎么努力,它也不會停下腳步,停留在你的身邊。你留得住今天,卻留不住昨天。

“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這句話讓我感到時間流逝的無聲無息,也讓我明白了時間的無情。它不會因為任何原因而停止或放慢腳步。我們不能讓時間白白地流逝,但我們可以儘可能地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在《匆匆》這篇文章中,朱自清用細膩的筆觸表達了他對時間的感慨。他教會了我如何去珍惜時間,如何去把握時間。同時,我也意識到時間的珍貴和有限。我們應該更加珍惜我們的生活,儘可能地利用每一分鐘去做我們想做的事情。

總的來說,《匆匆》這篇文章讓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時間的流逝和珍貴。它提醒我要珍惜時間,把握時間,讓每一天都過得有意義。同時,我也學會了如何去面對時間的流逝,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裡做出更多的貢獻。我相信,只要我們珍惜時間,我們就能在有限的時間裡創造出更多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