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李叔同送別故事

李叔同送別的故事是他沒正式出家之前的事。有一個人家生了一對雙胞胎,全家都非常的高興。剛好在佛堂裡面有一個算命先生經過,主人就請他算一算兩個孩子的命,看看哪一個將來會有出息。

算命先生看完之後說,這兩個孩子都很好,將來都會有成就。不過在兩個孩子一生中必須有一人會捨棄塵緣,將來才能有大成就。算命先生給主人出了一個對聯的上聯,請主人說下聯。上聯是:願隨前導引,李叔同當時並沒有在意這件事情,就隨口說了一句:莫學後頭隨。

直到後來李叔同19歲時考入東京美術學校時,家裡的雙胞胎弟弟卻因生計困難被迫放棄學業,李叔同這才意識到自己當初隨口說出的話,其實也正是自己的心裡話。於是他下定決心出家學佛,並最終成為弘一法師。

在離開世間的時候,李叔同給他的母親留下了一封書信,信中寫道:“養女已出家,永斷赤絲牽。”意思就是他已經斬斷塵緣,已經沒有掛礙了。這個故事就是李叔同送別人生的一個故事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到相關書籍網站查詢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