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李嘉誠的名言

李嘉誠的名言有:

* 做事投入,無論是學習、事業、愛情等,重要的是要用心,用心像開鎖一樣,用心用則事成。

* 精明的商家可以將商業意識滲透到生活的每一件事中去,甚至是一舉手一投足。充滿商業細胞的商人,賺錢可以是無處不在、無時不在。

* 當我做生意時,就抱持著這個原則:盡力公平合理,不讓對方占半點便宜。

* 世間上沒有一樣東西是永遠屬於你的,包括你最愛的人,養大的孩子,包括你的財富,你的身體,最後也會埋進塵土裡,都沒有屬於過你。

* 假如我少吃一口專學會待人,予人方便,懂得助人之忙補人所需之急。就算日後到饑荒之際。一定有朋友接濟。

* 我曾參觀過一些公司,跟他們的人事部門談話之後。有些公司最重視工作表現和能力。有些則是重視應徵者的學歷、經驗和年齡。好像有無數無形的線把通向各部門的道路上拉得很高很高。我就感到人才不一定是要承襲名校出身之類的老舊指標的。

* 我很幸運,有很深的藝術緣,所以我可以成為藝術顧問,而且也很榮幸地受到各位藝術家的信任和尊敬。希望將來有更多的機會和他們合作,令他們創作出更好的作品出來。

* 人總是看到自己沒有的,而忽略了自己擁有的。與其羨慕別人,不如欣賞自己擁有的。

* 最重要的是要有自我約束的能力和開創事業心,這一點很少有人能做到。

* 不以地位驕人,不以富貴驕之。

* 人一看重機會,就難免被機會支配。——李嘉誠語錄

* 一個有使命感的企業家,應該努力吸收世界上最好的企業經驗,但別去找現成的成功模式,不管別人看起來成功得如何誘人。

* 做事要留有餘地,不要把事情做絕。有錢大家賺,利潤大家分享,這樣才有人願意合作。

* 人生不是一種享樂。人生是一種苦難與奮鬥。

* 勤奮是一切事業的基礎。要勤力努力,不怕辛苦,尤其要有創新精神。

* 如果一個方案有90%的人說不可行,你一定要去做,因為只要有1%的人說可行就夠了。企業創造的新商機往往是“九死一生”。

* 最失敗的商人,是重利輕義、見利忘義之人。只追求錢財而不從事文化活動支持的人是不能使你的財富具有高尚生命力的——尤其在晚年!

* 成功的秘訣端賴堅毅的決心。

* 別人從零起步自己從負數起步———死也要闖出去!即使頭破血流也要闖出去!

* 保持低調,才能避免樹大招風,才能避免成為別人進攻的靶子。如果你不過分顯示自己,就不會招惹別人的敵意,別人也就無法捕捉你的虛實了。

* 在20歲前,事業上的成功百分之百是靠合宜的觀念;20歲以後則一切要看環境及機遇了。

* 在看蘇東坡的故事後,就知道什麼叫無故受傷害。蘇東坡沒有野心,但就是給人陷害,他哥哥知道他被人陷害卻不肯相信———他是樂觀的人。事情一過去他還是很樂觀。

* 如果在競爭中,你輸了,那么你輸在時間;反之,你贏了,也贏在時間。

* 沒有一種不通過蔑視忍受和奮鬥就可以征服的命運。

* 能為別人構想的人,永遠不寂寞。

* 成功者一遇到問題就馬上動手去解決。他們不花費大量時間空想自己的損失有多大,而總是想方設法、動手去解決它。

* 有識之士捨我其誰!只要大家做出自己的努力和嘗試、以及積極的行動去配合就可以了、還有不管人家如何待你.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態也是至關重要的.任何事情都有好有壞.有順境也有逆境.關鍵是看我們如何去面對它.處理它.轉換它.以良好的心態去適應它.適應周圍的環境.適應人生旅途中的一切.這就是成功者.他們都是以良好的心態來面對一切的.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能保持積極向上的精神.並付諸行動.最後他們就成功了!

以上是李嘉誠的部分名言,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