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李白的故事高峰

李白的故事高峰有很多,以下列舉其中幾個:

* 李白巧遇謝媽媽:李白家庭貧困,他的母親在謝姓人家租了一間房子而做傭人。一天,李白逃學去尋找母親,巧遇謝媽媽,謝媽媽為李白指明學習方向,從此李白髮奮努力,終於成為一代詩仙。

* 鐵杵磨成針:李白小時候不愛讀書,一次受一位老奶奶的啟發,下決心發奮讀書,後來成為唐代著名詩人。

* 李白月下獨酌:李白性格豁達,好飲酒。有一次他去拜訪縣官,因喝醉了酒而犯下大錯,被縣官懲罰,從此再不接觸官場。他經常與好友月下對飲,他的詩歌和酒成為了朋友們最好的消遣。

* 李白棄官學道:唐天寶初年,李白沒有滿足於現狀,他以為憑藉自己的才能可任取朝廷的高官。但在朝廷的一次次政治壓迫下,他的浪漫個性與殘酷的政治現實發生衝突。李白看透朝廷腐敗、政事混亂這一黑暗現實。他在天寶三載離開長安之後,選擇去當道士,從此過上了雲遊四方的浪漫生活。

這些故事都反映了李白的聰明才智和堅韌不拔的精神,是他的故事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