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杜拜是哪裡

波斯灣東南海岸

杜拜,也稱為杜拜,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一個城市,具體信息如下:

位置:位於波斯灣東南海岸,是杜拜酋長國的首都。杜拜酋長國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七個酋長國之一。

面積與人口:面積約為4114平方公里,根據2017年的數據,人口約為303萬。

經濟與地位:

杜拜實行自由穩定的經濟政策,大力發展貿易、物流、金融、旅遊等非石油產業,以及現代高科技產業。

被譽為阿聯的「貿易之都」和中東地區的經濟和金融中心,有時被稱為中東的「新加坡」。

是中東地區旅客和貨物的主要運輸樞紐,擁有中東地區最大的自貿區——傑貝阿里自由貿易區(JAFZA),以及世界最大的人工港和全球十大最繁忙的貨運港之一——傑貝阿里港

旅遊與地標:

擁有全球第一家七星級酒店(帆船酒店)、最高的摩天大樓(哈利法塔)、面積最大的人工島項目(棕櫚島)等。

被譽為海灣的明珠。

綜上所述,杜拜不僅是一個經濟和金融中心,也是一個擁有豐富旅遊資源的現代化城市,其獨特的地位和政策吸引了全球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