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杭州社保自己怎麼交

在杭州自己交社保的方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攜帶相關資料到社保局自行繳納。如果你是杭州本地人,可以攜帶身份證等相關資料到當地的街道辦事處或社保經辦機構申請繳納社保。這裡你可以選擇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購買社保,但只能購買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不能購買。

通過浙里辦App繳納。在浙里辦App頁面選擇納稅繳費項目,根據需要選擇社保費繳納項目,輸入用戶名密碼驗證身份後提交繳費。

使用支付寶繳納。在支付寶搜尋「浙江稅務社保繳費」,選擇「我為自己繳」,設定自動繳費或手動繳費。

選擇專業機構代繳。個人可以找一家專業的社保代繳機構,與其簽訂代繳協定後,通過代繳方式參加社保。

以個體戶身份繳納。在杭州辦理個體戶,以個體工商戶的身份參加社保。

繳納居民社保。適用於沒有工作的人群,如老人和孩子。在戶籍地繳納,按年繳納,有多種不同檔位可選。

以上方式適用於不同情況和需求,請根據個人實際情況選擇適合的繳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