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杭州老街有哪些

杭州有許多著名的老街,其中包括:

小河直街:這裏可以體驗到老杭州的悠閒時光,走在青石板路上,逛一逛文藝復古的小店,感受江南浪漫。特別適合帶小朋友去,附近還有刀劍博物館和傘博物館。

十五奎巷:位於市區內,能感受到老杭州的人間煙火氣。這裏有許多當地小喫美食,是老底子的杭州味道。

五柳巷:本地人非常喜歡去的老街,有許多寶藏小店,可以找到咖啡小店感受老杭州的愜意生活。

橋西直街歷史街區:離小河直街1公里,是本地人纔會去的老街,沒有遊人如織,雨天尤其安逸。

饅頭山社區:一箇沒有遊客的老社區,有許多老房子和晾曬的牀單,生活氣息濃厚。

河坊街:自古就是杭州的商業中心,以明清時期的建築爲主,建築風格精緻華麗。

南宋御街:南宋時期皇帝出巡時所經過的街道,以宋代建築爲主,古色古香,充滿歷史氣息。

胡雪巖故居:清末富甲天下的巨賈胡雪巖的故居,內有明廊暗弄、小橋流水、朱扉紫牖等,其中假山爲國內現存最大的人工溶洞。

五柳巷:宋光宗、宋寧宗的出生地,南宋以來,街市非常繁華。

以上這些老街各有特色,可以體驗到杭州的歷史文化和市井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