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東石先天宮故事

東石先天宮供奉的主神是“三一教主”許遜(字敬之),因尊奉元始天尊、道德天尊、靈寶天尊三人為教主,故稱三一教,也稱許真君殿或許真君廟。關於東石先天宮有一個神奇的傳說。

有一天,天空突現異兆,彩雲縈繞在石獅銜山、碧波環抱的東石湖上空,呈現一派奇幻景象。當地的鄉民認為這是神明的暗示,預示著此地將有祥瑞降臨。不久後,一位名叫林孝德的老人目睹了神仙降臨的情景。他看到先天官的神像從神龕中飄然而出,乘白鶴騰空飛向碧波湖心。老人在驚愕之際,急忙跪下祈求保佑。不久之後,神仙的幻象消失,神像返回先天宮。鄉民們認為這是神明的賜福,於是紛紛捐資,在湖畔興建先天宮。這個傳說讓東石先天宮成為了一個神秘的宗教聖地,吸引了無數的信徒前來朝拜。

這個傳說帶有濃厚的道教色彩,體現了當地人對神仙文化的信仰和尊崇。此外,東石先天宮還是一處著名的旅遊勝地,吸引著越來越多的遊客前來探訪神秘的宗教文化和美麗的自然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