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枕邊哲理故事全集

枕邊哲理故事全集如下:

1. 金子和垃圾:一顆黃金和一袋垃圾被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人們都選擇了黃金,但失去黃金後才發現那一袋垃圾才是自己最重要的東西。

2. 神奇的種子:從前有位王子在森林裡迷路了,他走啊走,終於來到一間小屋前。小屋裡住著位老婆婆,王子向老婆婆問路。老婆婆說:“你們來的時候有位貧窮的王子在森林裡迷路了嗎?那是我兒子,我送給他一顆神奇的種子。”王子向他請教回國的路,老婆婆說:“你帶著這顆神奇的種子,它會在一個月內長成一顆參天大樹並開出美麗的花,你只需站在樹下向它許三個願望,你就會回到你的王國了。”王子按照老婆婆的話做了,果然回到了自己的王國。不要小看這顆種子,有了它三個願望,你的人生就會有很大的改變。

3. 螞蟻和大象:一隻螞蟻來到池塘邊看到一隻大象在喝水。於是它問:“大象你怎么不去耕地呢?”大象哈哈大笑:“你以為就憑我這龐大的身體嗎?”結果螞蟻答道:“我正是因為太了解你的身體,所以才能這么講,你說你是不是懦弱?”

這些故事富有哲理,可以在睡前閱讀,幫助人們思考人生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