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林丹謝杏芳愛情故事

林丹和謝杏芳是一對曾經的羽毛球夫婦。

林丹,1983年10月18日出生於福建省龍巖市上杭縣臨江鎮,中國羽毛球男單運動員,2008、2012、2016年奧運會男單冠軍。

謝杏芳,漢族,廣州人,是廣州軍選手。後入選中國國家隊,並於2004年和林丹喜結連理,但是近年來其健康狀態開始下降。

他們在熱戀時期,就被所有人看好的一對。然後在所有人都沉浸在奧運冠軍新婚的喜悅之中時,兩人宣布退役了。並且在過了一段時間之後,謝杏芳不幸懷孕了,剛成年的林丹就要做爸爸了。這樣的轉折可能在他們看到結婚證書的時候已經料到,也確實是唯一可以為之接受的理由。而後兩人一同度過生活中的大風大浪。面對這個現實的社會很多人都覺得對於謝杏芳而言似乎林丹帶來的“枷鎖”比較多,這無可否認也是一個問題存在。而兩個人,這么多年也都一直在積極地化解各種難題和負面信息的糾纏,仍然過得非常好。儘管也曾有人覺得他們的感情不穩定了,可是兩個人的回應和做法都是非常的直接坦誠。他們的愛情故事是一段甜蜜的婚姻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