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林庚白是靠什麼推算八字

林庚白推算八字的方法主要是基於《易經》的理論,結合陰陽五行天乾地支以及伏羲八卦。這些元素共同構成了中國傳統命理學的基礎。林庚白以其精湛的命理技藝,著有多部命理著作,包括《人鑒·命理存驗》,通過這些方法,他成功預言了多位歷史人物的命運,包括林白水孫傳芳等人的命運,以及徐志摩的悲劇結局。這些成就使他在民國時期成為了一位著名的算命大師。

在個人命運方面,林庚白曾為自己算命,預測到自己會在45歲時遭遇大劫,結果不幸言中。1941年,香港淪陷時,林庚白帶著家人前往香港避難,不幸被日軍槍殺,終年45歲,與他的預言完全吻合。此外,林庚白在面對日軍轟炸時,也會重新推算自己的八字,希望能找到避免災難的方法。儘管他在命理學上有著高深的造詣,但他並不擅長面相學。在重慶期間,他請了一位看相名家陶半梅為自己看相,陶半梅也認為他會死於非命,並建議他到鄉下暫避。林庚白的最終命運,雖然不幸,但也反映了他對命運的深刻理解和嘗試避免災難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