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林書豪勵志故事

林書豪的勵志故事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描述:

1. 初出茅廬:林書豪以平民身分逆襲NBA,打破華裔不得NBA奧秘的魔咒。他的發展起初過得並不成功,數次被釋回或被交易,卻無一職業球隊願意簽下他。這種挫敗感,常人眼中看來絕望的環境,卻是林書豪追夢的開始。他依然不斷挑戰,這就是他的人生裡最重要的態度。

2. 漫長的黃金階段:隨著球技的提升,他正式開始發揮頂級華裔球員水準。

3. 暗淡無光時期:面對挫敗與外界嘲笑,他坦然自若。就在外界認為林書豪過氣並過氣過的時候,林書豪卻在Facebook上秀出他進行複習的資料與做好的學術報告。當全場嘩然之時,林書豪卻淡然地說出:“我還沒老,我還有戰鬥力。”

4. 復出戰:林書豪在復出戰中,用自己最強的防守和最全面的表現,證明自己還在線。他讓人看到,他不是過氣了,而是休養一段時間後再次出發。

5. 偉大的精神:在生涯的低谷期,林書豪不僅沒有放棄,反而是更堅定地追求夢想。他總是告訴自己:“這是一個過程,不是結果。”這種態度讓人感到敬佩。

總之,林書豪的故事是一個普通人如何逆襲並持續追夢的故事,是一個永遠不會過時的勵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