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鄧氏編碼

鄧氏編碼(D-U-N-S® Number)是一種獨一無二的9位數字全球編碼系統,由鄧白氏公司開發,用於唯一標識一箇實體,如企業、機構或非營利組織。

鄧氏編碼類似於個人的身份證,被廣泛應用於企業識別、商業信息的組織及整理。這個編碼是全球通用的,不會重複使用,確保每個號碼都與一箇唯一的企業實體相對應。鄧氏編碼不僅是國際認可的、常用的公司識別符號,而且在全球最有影響力的標準定製機構、50多家全球行業及貿易機構、美國政府、歐盟、聯合國等機構中被承認、推薦或要求使用。通過鄧氏編碼,用戶可以獲得豐富且高質量的信息產品和服務,有助於企業建立和維護其在線身份,符合跨國採購商的要求,從而開啓海外貿易。

此外,鄧氏編碼也是成功建立企業族系樹的關鍵,同一企業的不同實體都有自己的鄧氏編碼,使得企業族系樹中可能包含多箇不同的鄧氏編碼所關聯的企業實體,從而幫助企業客戶瞭解企業的整體規模與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