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林書豪的故事啟發

林書豪的故事啟示我們以下幾點:

* 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林書豪在賽季之初就開始了異於常人的訓練,在場上也表現出了極強的求勝欲望,這些都為他日後在球隊中的表現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也為廣大普通求職者提了信心,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和挫折,只要我們積極主動地去面對和尋找原因,就一定能夠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使問題得到解決。

* 困難和挫折都是暫時的。有時候我們會因為一點挫折而變得消沉,認為機會從來都不會眷顧我們。然而,林書豪的故事告訴我們,挫折只是暫時的,當我們把目光放長遠,看到別人背後付出的努力時,我們就會明白自己曾經的消沉是多么的幼稚和愚蠢。

* 堅持和毅力是成功的關鍵。林書豪的成功並非一蹴而就,而是經過了無數次的失敗和挫折。但這些困難並沒有打敗他,反而磨練了他的意志和毅力,使他更加堅定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同樣,在我們的人生中,面對挫折和失敗時,我們也要保持堅定和執著,這樣才能獲得最終的成功。

因此,從林書豪的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到他成功的秘訣——他的付出和毅力。如果我們能學習並實踐這一點,我們也將像林書豪一樣在追求夢想的路上獲得成功。林書豪雖然是中國國籍,但是他的成功經驗值得每一個人學習和借鑑。讓我們一起來用行動踐行自己的人生信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