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林沖雪夜上梁山故事

林沖雪夜上梁山故事:林沖由於被刺配滄州,途中又險些被董超、薛霸二人殺害,在關鍵時刻,魯智深出來救了他,並一直護送他到滄州附近野豬林,方才分手。魯智深去河南投奔師傅智真長老,在路上,他得知林沖被發配滄州,於是暗中保護林沖。當來到林沖被發配的目的地時,魯智深與林沖見面後,一直護送他到了滄州城外,方才分手。後來,高俅得知魯智深在野豬林救了林沖之後大怒。就命人追殺魯智深和高俅派出去的打手便將魯智深的雙眼刺瞎,而林沖和魯智深久別重逢,並且為父報仇,但無奈已是花臂大漢無退路、成命不由人 。但他的心中充滿了恨和悲憤不平之氣。這股氣無處發泄,只能讓他對江湖好漢的行為產生了懷疑。而當林沖被押往滄州途中經過柴進府上時,柴進與他一敘,並得知林衝上梁山的經過後,就拿出金銀、衣服、酒食等給林沖,並勸說林沖入伙梁山。當林沖被風雪山神廟逼上梁山時,總算找到了一個可以暫時棲身的避風港灣。後來經過幾場征戰,梁山英雄越來越多了。林沖憑著勇敢和智慧,成了梁山泊第二把交椅上的人物** 。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您還有疑問,建議諮詢相關作者或者查閱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