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林進義的孝親故事

林進義的孝親故事有以下幾個:

1. 風雨無阻,堅持接送:林進義在孩子小的時候,無論是風雨交加還是嚴寒酷暑,他都會騎著機車去接送孩子,不耽誤孩子一節課。有人問起他這樣做的原因,他說:“老師教的不只是知識,還有做人的道理。這些道理,是我這做家長的遠遠達不到的。”

2. 尊重孩子的興趣:林進義尊重孩子的興趣,支持他們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即使他們一時成績不好,或是被老師批評,他都會認為,喜歡一件事是天賦,與其日後懊悔,不如趁年輕去接觸。他告訴孩子們,現在不做夢也不晚。這種尊重與理解讓孩子們受益無窮。

3. 坦然面對孩子的成績單:當孩子拿回成績單時,無論考得如何,林進義都會平靜以待,認真聆聽孩子的心聲,協助他們分析問題並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如果孩子告訴他考砸了,他就會說:“沒關係,失敗是成功的媽媽嘛。”

林進義堅信“父母是孩子的終身老師”,始終以身作則、積極溝通,用愛和責任影響著身邊的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