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查理芒格金句

查理芒格的經典金句有:

* 想要獲得成功,就必須要有一條底線,只有在你堅持不住的時候你才需要去改變自己。當你把這條底線打破的時候,也就是你徹底失敗的開始。

* 如果你在一個方向上比別人好兩倍,另一個方向上不如別人,那么你的綜合得分就比別人好。

* 如果你想讓自己的成績變得更優秀,那么就必須要掌握足夠多的知識,同時你還需要用一種最有效率的方式去進行學習。

* 如果我看起來像是一個理論學者,那是因為我把所有對手都當做傻瓜。

* 真正優秀的投資者往往是像鱷魚一樣,只有在讓自己安心的水床上才會放心的喝水,同時才可以有效的躲避危險。反之,如果身上癢了,卻到草地上狂奔,只會弄得自己傷痕累累。

* 如果你在一個領域當中沒有經驗,那就選擇一個好的老師去進行學習。如果一個老師也沒有,那就多看相關的書籍。

* 記住偉大的成績和辛勤的勞動是成比例的。有一分勞動就有一分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蹟就可以創造出來。

* 你對一個東西看得越透徹,你對該做什麼的判斷就會越清晰。

* 如果有一個很好地賺錢機會而你不做,那就會有一種失落感。但如果失敗了你會立刻想到出謀劃策來挽回局面,這時候就要失敗而不泄氣了。

* 永遠不要問自己想做什麼,而要問自己不要做什麼。如果你能想出十年之後不要做任何事情的話,那你就可以獲得成功。

* 如果別人有錯在先,你完全可以採取一種包容的態度去面對,甚至去忍耐對方的一些過激行為或言語。

* 想要獲得成功就要把自己看得很高,這樣才能夠讓自己有更高的成就。

* 想要獲得成功的人或物,就要適應它的規律並且順應它的發展趨勢。

* 如果你想要獲得成功的話,那就要學會用正確的方法去做正確的事情。

* 在很多情況下知道自己的不足是件好事,這會使你更加努力的去改進自己的缺點。只有通過不斷的自我改進才能夠讓我們變得越來越好。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請理性看待這些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