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格佛列遊記故事

《格列佛遊記》是英國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特的一部長篇科幻小說,小說講述了外科醫生格列佛在四次航海冒險中的奇遇。

1. 第一次航行:他被海盜襲擊,漂流到了小人國利立浦特(Lipara)。這裡的人們身高不足6英尺。他憑藉在當地發現的特殊甲蟲吸引了人們的關注,最終成功被招安。

2. 第二次航行:格列佛又一次出海,又到了一個大人國(Lilliput)。這裡的居民身高有60英尺。他被當作一個人肉莊稼,受到房屋大小的監牢的待遇,還幫助大人國解決了其國內複雜的社會和政治問題。

3. 第三次航行:格列佛又經歷了一場險象環生的航行,他降落在“飛島”及其屬地“巴爾尼巴比”等地方。

4. 第四次航行:他在海中被捲入旋渦,發現自己來到巫人島。離開這個地方後,他來到未被描述的“拉格多大港”,最終回國。

這部小說中包含了豐富、荒誕而複雜的細節,通過對荒誕、諷刺和科幻的巧妙運用,以誇張的方式揭示了人類貪婪和道德上的缺陷。此外,作者也表達了對民主和自由等主題的思考。這是一部非常值得閱讀的經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