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格林童話原版故事睡美人

格林童話中的《睡美人》故事原文如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國家迎來了新生。公主誕生後,國王決定舉行盛大的宴會來慶祝。然而,宴會當天,邪惡的森林女巫卻前來詛咒這位無辜的公主,使她陷入永恆的沉睡。

宴會結束後,一位年輕英俊的王子在森林中閒逛時,發現了被詛咒的公主。他吻了公主,不料公主醒來,卻發現身邊多了一位陌生人。王子向公主解釋了一切,兩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然而,這個故事遠未結束。沉睡的公主喚醒後,王國又恢復了往日的寧靜與祥和。但詛咒仍在,邪惡的森林女巫仍在四處遊蕩,尋找機會破壞王國的和平。故事以國王派遣王子守護公主和王國,承諾他將永遠留在王宮,直到森林女巫被擊敗的誓言畫上了句號。

至於故事的寓意,格林兄弟借這個故事表達了美德、勇氣和仁慈的力量,同時也傳遞了忠誠、愛情和家庭的價值。這個故事還警示人們要遠離邪惡與危險,珍惜和平與美好的生活。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閱讀格林童話原文或查找相關故事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