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桌面清理垃圾

清理桌面和系統垃圾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進行:

更改桌面檔案的保存位置。將桌面檔案的默認保存位置從C糟更改到其他分區(如D糟F盤),可以減少對C糟的占用,提高系統性能。

更改系統默認的保存位置。通過系統設定,將新的檔案和應用程式的默認保存位置更改為其他分區,可以避免在C糟積累過多的臨時檔案。

使用存儲感知功能。打開存儲感知功能,它可以自動清理系統上的臨時檔案、下載資料夾中的檔案等,以釋放磁碟空間。

清理%temp%資料夾。通過運行%temp%命令,進入系統臨時資料夾,全選並刪除資料夾內的所有內容,可以清理不再需要的臨時檔案。

使用磁碟清理工具。通過輸入cleanmgr打開磁碟清理工具,選擇需要清理的磁碟,並選擇要清理的項目,如臨時檔案、系統錯誤記憶體轉儲等。

手動清理資源回收筒。定期清空資源回收筒,刪除不再需要的檔案或應用程式,以釋放空間。

使用第三方清理工具。如清潔泥或多功能刷子等,這些工具可以幫助清理難以觸及的地方,如鍵盤縫隙或耳機等。

通過上述方法,可以有效地清理桌面和系統垃圾,提高計算機的性能和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