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桔梗花的花語故事

桔梗花的花語故事有很多,比較常見的是“永恆的愛,無望的愛”,傳說桔梗花代表死亡的愛情,可以用於暗戀,也可以說是一種最純真的美好,可以送給親人表達自己會一直陪伴在身邊,是一種很美好的寓意[1]。

還有另一個版本的故事:

很久以前,在一個山谷里,有兩塊石頭,他倆是最好最好的朋友。有一天,他們同時喜歡上了一朵桔梗花,於是他們就互相祝福,並且約定要各自守護著這朵花。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們憑藉著彼此的力量和甘露的滋潤,終於使桔梗花開了。但是最終那朵花卻被採摘了去。他們眼睜睜的看著這一切的發生,無可奈何,也無從選擇。因為失去了對方而心生嫉妒,最終變成了惡鬼。他們決定化作兩縷青煙隨風而散。

這就是桔梗花的花語故事,它代表著永恆的愛和無望的愛。同時桔梗花也象徵著無望的愛情和永恆的守護。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即使面對無望的愛情,也要保持內心的善良和堅定不移的守護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