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梭羅名言佳句

梭羅的名言佳句有很多,以下列舉了一些:

1. 我步入叢林,因為我希望生活得有意義,我希望活得深刻,並汲取生命中所有的精華。

2. 我們必須尋找自己的定位,不能只是跟風,這是極其重要的一點。我們對自己,對社會都沒有承擔。我們的生涯到處都是平凡,沒有人有過真的內心的決定和期許,雖然可能存在方向的不同。我們很容易就把環境的追求誤當成自己想要的答案。我們寧願忘記尋找的過程,選擇用遺失自己的青春與時間來換取物質的豐富。

3. 大部分人在二三十歲上就死去了,因為過了這個年齡,他們只是自己的影子,此後的餘生只是在模仿自己中度過,日復一日,更機械,更裝腔作勢地重複他們在有生之年的所作所為,所思所想,所愛所恨。

4. 只有通過提高自己才能幫助別人提高,沒有高人一等的本領就無法教導別人。

以上這些話語充分展現了梭羅的思想深度和生活智慧,給人以深刻的啟示和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