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棒球比分怎麼看

棒球比賽中,比分通常以兩種方式展示:

局為單位查看得分:

棒球比賽分為9局,每局分為上半局和下半局,攻守交換進行。

每個半局的得分記錄通常在賽場兩側的記分牌上顯示,一塊顯示上半局的得分情況,另一塊顯示下半局的得分情況。

記分牌上的得分表示方法通常是"X"表示客隊得分,"O"表示主隊得分。如果沒有得分,則顯示"0"或"LOB"。

記分牌的右側通常會顯示當前的局數和出局數。

比賽為單位查看總得分:

整場比賽的總得分通常在賽場中心或記分牌下方顯示,是雙方在上半局和下半局的得分的總和。

比賽需要打9局,每隊攻守一次為1局。9局比賽分數累計領先者為勝隊。如打成平局,繼續比賽,稱為延長局比賽,直至決出勝負。

得分是由進攻隊隊員擊球後跑壘並在三人出局前依次踏觸一、二、三壘,最後安全踏觸本壘得分的。每成功跑回本壘一次得一分。

比分欄

比分欄通常顯示兩隊的得分、安打數和失誤次數。大數字是全場比分,小數字是兩隊目前的戰績、所在分區及排名。

綜上所述,觀看棒球比賽時,可以通過記分牌、比分欄以及賽場中心的信息了解比賽的得分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