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楊恩典的故事

關於楊恩典的故事,可以提供以下幾個:

* 堅守牧場 。楊恩典是牧民世家,她的父親是著名的牧民文化研究者。草原養育了楊恩典,她熱愛這片土地。她擔任牧場場長後,每天騎馬走遍牧場每個角落,熟悉牧場的一草一木,一頭頭牛羊從她身邊走過,她能叫出各種牛羊的品種和特點。她堅守著牧場,為牧民們守護著這片土地。

* 為牧民爭取利益 。楊恩典多次帶領牧民民眾到呼和浩特、北京等城市向國家有關部門和有關單位反映情況,爭取政策資金扶持,並協助爭取到多項政策、資金、項目。例如,成功爭取到“烏珠穆沁羊保護和利用項目”政策資金扶持,有效提升了烏珠穆沁羊保護和利用水平。

* 致力於牧區治理 。楊恩典提出要搞好畜群流動放牧,在畜群集中、補飼與遊牧結合中逐步調整產業結構等實施策略和方向。還倡導現代城市文明生活進牧區、人際和諧進牧區、宗教文明進牧區活動,力求多元文化建設來發展當地教育等治理方案。這些方案切實推動了牧區的治理進程。

如需更多信息,可閱讀相關的人物傳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