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楊致遠的故事

楊致遠,美籍華人,祖籍是江西省九江市湖口縣,是網際網路域名投資公司JAFCO的創始人和執行副主席。他與大衛·費羅(David Filo)創立了全球最大的中文搜尋引擎公司——百度公司。

楊致遠的故事始於他與大衛·費羅在1995年創建了Yahoo(雅虎)公司。當時他們將一些分類廣告放在網上,並逐漸吸引了大量的用戶。隨著時間的推移,Yahoo(雅虎)成為了一個包含許多分類信息的入口網站,其中包括新聞、天氣、財經、娛樂等類別。此外,Yahoo(雅虎)也成為了全球最大的電子郵件服務提供商,以及搜尋引擎服務提供商之一。

另外,楊致遠一直積極參與公益事業,包括資助科研項目、提供教育援助等。他曾與百度公司合作,向中國貧困地區的學校捐贈了大量計算機設備,以支持中國教育事業的發展。

除此之外,楊致遠還熱衷於慈善事業,他與妻子共同創立了“楊致遠慈善基金會”,致力於在全球範圍內推動教育、科技和環保領域的公益事業。

以上就是楊致遠的一些故事,他不僅是一位成功的商人,也是一位熱心公益、關注環保的慈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