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樂於助人例子名人

樂於助人名人的例子有:

* 毛主席 。毛主席在上學的時候,有次看見大哥哥大姐姐在田裡幹活,他就幫他們去挑水。還有一次,他看見一個衣服上有補丁的老人,他立馬回家把自己的零花錢都拿出來,幫他買回了食物。

* 宋慶齡 。宋慶齡女士在年輕的時候,有一次一名婦女認出了她,情不自禁地握住了她的手,宋慶齡雖然不知此婦何人,但她並沒有擺架子,而是急忙對她說謝謝並真誠地邀請這位婦女一起用餐。

* 郭明義 。郭明義總是說,幫助別人是一種快樂,他不僅這樣說,也這樣做,他看到工友們生病,總是拿工友當成自己的親人一樣對待,有人家裡缺錢,郭明義會毫不猶豫的借錢給這個工友,有人身體抱恙。郭明義會幫助這個工友照顧老人孩子。

這些名人以實際行動詮釋了人與人之間相識就是緣分,幫助別人也是幫助自己,與人玫瑰,手有餘香。所以我們要向他們學習,從身邊小事做起,多做好事,爭取做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