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樂於助人名人

樂於助人名人的例子有:

* 毛澤東 。毛澤東一生都保持著一種優良傳統,那就是關心他人,助人為樂。當年,毛澤東在延安時期就曾多次救助落難中的魯迅,後來又對被郭沫若等人疏遠的胡適伸出援手,並幫助他恢覆信心,繼續堅持文化鬥爭。

* 雷鋒 。雷鋒經常利用節假日去做好事。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著一個背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都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真感人啊!”。

* 郭明義 。他不僅自己多次捐款,還帶動身邊的人捐款。郭明義經常到所在企業工會申請加入志願者組織,利用業餘時間到敬老院為老人服務、到特殊學校為孩子們講課、到社區為居民服務。

此外,樂於助人的名人還有白求恩陳嘉庚等。以上僅是部分例子,實際上在各行各業都有許多樂於助人的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