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機場行李託運限制

機場行李託運的限制主要包括物品類型、尺寸、重量和數量的限制。具體如下:

物品類型。貴重物品(如筆記本電腦、現金、信用卡和珠寶)、緊急物品(如護照、身份證、藥品和商業檔案)、易燃易爆物品、鋰電池等。

尺寸和重量。託運行李的尺寸限制通常為長、寬、高三邊之和不超過203厘米,重量方面,每件託運行李的重量不得低於2公斤,不得超過45公斤,超過45公斤的行李需要航空公司同意,國際航班託運行李一般不得超過32公斤,每件託運行李的最大重量不得超過50公斤。

數量。超過免費託運行李限額的託運行李在支付逾重行李費後可作為託運行李運輸;超過最大體積或重量的行李,不能作為託運行李運輸,應作為貨物運輸。

包裝。託運行李應進行適當包裝和固定,以保證能承受一定的壓力,並在正常操作條件下可以安全地被卸載和運輸。

此外,旅客的託運行李,每公斤價值超過人民幣50元時,可辦理行李的聲明價值,每一旅客的行李聲明價值最高限額為人民幣8000元。不同航空公司可能有不同的規定,建議在辦理託運前諮詢具體航空公司的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