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機票稅怎麼算

機票稅的計算通常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機場建設費:這是乘客乘坐飛機時需要繳納的費用,用於機場的建設和維護。國內航班的旅客每人需繳納50元人民幣,而乘坐國際和香港、澳門地區航班的旅客每人需繳納90元人民幣(含旅遊發展基金)。

燃油附加費:這是根據油價波動而調整的費用,用於反映燃料價格的變化。800公里以下的航段,每位旅客收取80元左右,而800公里及以上的航段,每位旅客收取140元左右。

其他稅費:國際機票可能還包括戰鬥保險費、代各國政府收取的門戶城市出入境稅、檢疫稅等費用。某些國家還可能有特定的稅項,如美國的海關應用稅、動物免疫檢查費等。

保險費用:機票通常包含航空保險,這是乘客在登機、飛機滑行、飛行、着陸過程中因飛機意外事故遭到人身傷害時,由保險公司提供的保障。保險費用一般是20元,最高保額可達200萬元。

特殊情況下的稅費:例如,乘坐國際航班出境及前往香港、澳門的持外交護照旅客免交機場建設費;乘坐國內航班的持外交護照旅客須按規定交納機場建設費;乘坐專、包機的旅客須按規定交納機場建設費;在隔離區內完成中轉手續的國際航班轉乘旅客免交機場建設費;在當日8小時(含)以內完成中轉的國內航班轉乘旅客免交機場建設費。

總體來說,機票稅費的具體金額會根據航段距離、油價變化、政府規定等因素而有所調整。購買機票時,旅客需要一併支付這些稅費,航空公司則是代當地政府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