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次世代模型製作流程

次世代模型製作流程主要包括以下步驟:

概念設計。這是流程的起始點,根據遊戲策劃要求,將遊戲的世界觀、故事情節和角色設定等轉化為概念藝術形式,這一階段對後續模型製作和紋理貼圖至關重要。

模型製作。根據概念設計圖,使用三維建模軟體(如3ds MaxMaya等)創建角色的基本模型,模型師需注意角色的比例、結構和細節,以準確還原概念設計。

紋理貼圖。為角色模型添加貼圖,以呈現更逼真的細節和質感,紋理師需根據角色的特點和需求選擇合適的貼圖風格和紋理效果。

骨骼綁定。為角色模型添加骨骼並進行綁定,使模型具備動畫運動能力,動畫師在此階段工作。

動畫製作。根據遊戲策劃要求和角色特點製作角色動畫,注重角色的表情、動作和節奏,製作不同角度和動作的動畫以滿足遊戲需求。

渲染。使用渲染引擎(如Unreal EngineUnity)對角色模型進行渲染,選擇合適的渲染風格和參數設定以達到最佳效果,同時根據遊戲需求調整渲染參數。

拓譜和烘培。為了在遊戲中運行而又不失去細節,需要對高精度模型進行拓譜(簡化模型的同時保留關鍵細節),並進行烘培處理,以提高模型在引擎中的運行效率。

通過這些步驟,可以將2D的原畫轉化為3D的可旋轉、360度觀看的場景,同時確保模型既有高精度細節又能在遊戲引擎中高效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