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欺凌者特徵

欺凌者的特徵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精力充沛和生理強壯。欺凌者通常比被欺凌者年齡大,具有較強的身體優勢。

具有攻擊型、高衝動、高沮喪、低焦慮和不快樂。這些心理特徵導致他們傾向於使用暴力欺壓他人。

自我中心和缺乏同情心。欺凌者往往比較自我中心,對受害者缺乏同情心。

尋求注意和權力。他們可能是為了獲得注意或尋求權力而實施欺凌行為。

具有品行障礙和適應障礙。這包括孤傲、不聽意見、逆反心理強、強烈的好鬥心理和過分要強,以及對環境、人際關係的適應有障礙。

缺乏法律常識,做事不考慮後果。這可能導致他們在實施欺凌行為時缺乏自我約束。

被動欺凌者。這部分人可能因為看見欺凌者的暴力行為得逞而協助或附和欺凌者,或者為了保護自己而避免被欺凌。

以上特徵描述了一般情況下欺凌者的行為模式和心理特徵。需要注意的是,每個欺凌者的具體情況可能有所不同,而且這些特徵並不代表所有欺凌者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