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歌曲怎麼去掉原唱

要去掉歌曲中的原唱,可以採用以下幾種方法:

使用音頻編輯軟體。利用專業的音頻編輯軟體,如Adobe AuditionCubaseFL Studio,打開歌曲檔案。通過調整左右聲道的音樂並進行混合,可以去除原唱,僅保留伴奏。這些軟體提供了豐富的功能和工具,允許精確地調整音頻。

使用線上工具。有多種線上工具可用於去除原唱,只需上傳歌曲檔案,工具會自動處理並消除原唱。有些工具還允許選擇保留的部分,如只保留伴奏或只保留人聲。

使用智慧型音箱或耳機。某些智慧型音箱或耳機具備消除原唱的功能。通過語音控制或應用程式,可以輕鬆地在家庭或辦公室中享受伴奏。

使用音樂製作軟體。如果有音樂製作知識,可以使用音樂製作軟體來消除原唱。通過載入歌曲檔案並提取左右聲道,調整每個聲道的EQ、音量等參數,可以更精確地控制伴奏的音質和音量。

下載原版伴奏。在某些音樂平台(如酷狗音樂)上,可以直接搜尋並下載歌曲的原版伴奏。

使用特定軟體。如金舟音頻人聲分離軟體,可以提取伴奏。或者使用LALAL.AI音頻工具和Media.io線上工具,這些工具可以幫助分離原聲和伴奏。

需要注意的是,在處理音頻檔案時,確保擁有歌曲的合法授權或著作權。未經授權去除原唱可能會涉及著作權侵權問題。同時,也應注意檔案的格式和質量,避免損壞檔案或降低音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