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歌的故事

歌有很多故事,以下為您提供幾個:

1. 莫斯科郊外晚上》的故事:20世紀60年代初,伊薩科夫斯基文化協會的導演與作曲家傑米爾卡利耶夫應文化部門邀請創作一部為莫斯科舉辦的“1967年的莫斯科人”大型演出活動而準備的節目。然而,在創作過程中,他突然聽到了轟隆隆的飛機聲,這聲音讓他聯想到了巨大的蒸汽火車,隨後又想像到了寒冷又巨大的夜晚的莫斯科。於是,他與編劇伊萬·彼德洛夫一拍即合,決定創作一首關於在寒冷冬夜中莫斯科郊區過夜的情景的歌曲。

2. 《兩隻老虎》的故事:清朝末期,法國天主教會傳教士來到中國鎮江,因病暫居山間一間寺廟。他一邊養病,一邊向人們傳授唱歌跳舞。一次他被兩隻老虎追趕得無處可逃,情急之下唱起了“兩隻老虎”的歌,才嚇跑了老虎。教會人員聽聞此事,覺得很有趣,便在教會歌曲中採用了這首歌的旋律。後來,這首歌逐漸傳遍了世界。

這只是歌的一部分故事,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閱讀音樂類書籍或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