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武田信玄故事

武田信玄是日本戰國時期著名軍事家,駿河、甲斐、遠江、三河國等地的戰國大名。以下為您提供一些關於武田信玄的故事:

1. 小栗棲之戰:信玄在小栗棲進行的大河渡的決戰中大獲全勝,成為使他名聲大振的初次戰鬥。當時23歲的他冷靜沉穩,策略謀定,不僅驅逐敵將立下了戰功,而且還把一名美女賜給可信賴的猛將武田信繁,頗有一番青年英雄的風範。

2. 親自造橋鋪路為軍師:軍師學習山城的清廉山中勘方且右衛門來客的時候,發現兩岸百姓不在河流上造橋,無法通過只能涉水過河,這使得上川原的行軍遲緩了許多。武田信玄親自前往現場視察,發現山中勘方且右衛門已經事先在河流上搭建了簡易的木橋。於是武田信玄就命令手下的人在木橋的兩邊用繩索豎起欄桿以防眾人失足落水,也正因為有了這樣的服務保障措施使得士兵與補給在急行軍的時候大大的提高了行進的速度。

總之,以上僅為武田信玄的幾個故事片段,若要了解更多,可以閱讀歷史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