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武當山怎麼去

前往武當山的交通方式主要有火車高鐵飛機、汽車和自駕。具體來說:

火車和高鐵。可以到達十堰站,這是距離武當山較遠的站點。

高鐵。可以從武漢出發,乘坐高鐵到達武當山西站,這是到達武當山的主要高鐵站。

飛機。可以飛到十堰武當山機場,然後乘坐機場巴士或出租車前往景區。

汽車。如果自駕,可以將車停在景區停車場,然後乘坐景區內的交通工具前往各個景點。

武當山景區的主要遊覽線路有瓊臺方向(A線)和南巖方向(B線)。A線主要參觀瓊臺中觀與金頂,B線從南巖開始,途經磨針井太子坡逍遙谷紫霄宮等,其中磨針井和逍遙谷相對較爲冷門。兩條線路都可以選擇徒步或乘坐索道前往各個景點。建議遊玩時間爲兩日最佳,也可以選擇一日遊,但行程會相對緊張。

景區門票和交通套票總共259元,索道往返票價爲150元,不包含在景區套票內。住宿方面,可以選擇在金頂附近、南巖附近或七星樹民宿,其中金頂附近最方便,七星樹民宿最實惠。